每个人都是一个月亮,有一个阴暗面,不被人看见(不看置顶把你纱掉)

英吉利教你如何治疗傻子

带英第一人称视角,写到后面可能有点怪怪,包容一下(

精神病美✖心理医生英(好像后期完全不是这个人设

是群里的1w赌博产物,我鸽了好久(

建议搭配的bgm:煮果的Traffic jam(我觉得歌词真的超级适合这两大屑b

煮果的歌!!都给我去听!!!

——————诡异的分割线—————————

 

我有了一个新病人。

 

 那是位年轻人,大概是从哪个监狱转来的,手腕上还留了些手铐的痕迹。现在他正坐在我的对面,不耐烦的抖着腿,房间里回荡着这令人糟心的声音。

 

 浮躁。我对他的第一个定论。

 

“名字?”

 

“美利坚。”

 

美利坚。我翻出了他的资料。讲真,我以前从来没见过一个患者有这么厚的一沓资料。里面记的事情也琐碎的很。甚至还有“12岁尿床”之类的事情。

 

 我饶有兴趣的翻着那一大堆纸,抛出了第二个问题。

 

 “为什么会来这?犯人可很少可以获得这种待遇——我这里的收费可不便宜。”

 

 那持续了不知道多久的嗒嗒声终于停了下来。这位看上去病得不轻的患者操着一口美式英语,拖着长音开了口。

 

 “哦——医生,我来这里看病当然是因为——我觉得我有病,所以来这个精神病院体验生活。”

 

  似乎是因为我脸上的表情太精彩了,这位美利坚先生的脸浮现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怎么,不相信我?”

 

  你很少能看见一个人在你面前大声宣布自己有病,并且乖乖的来找医生的。很不幸,现在我面前就有这么一个人。哦,现在他又开始抖腿了。

 

“那好.....”我仍在翻那一叠似乎永远也翻不完的个人简介,不过很快我就找到了我想要找的东西——这位美国人的职业。

 

出乎我意料的,这位美利坚先生不是什么无业游民,也不是什么变态连环杀人狂,而是一位公司的老板,看上去规模还不小。

 

现在的有钱人都这么闲的吗?我继续往下翻着。

 

好吧,收回我刚刚说他不是一个变态连环杀人狂的那句话。

 

我悄悄抬头瞄了这位自从坐下就没安分过的年轻人一眼。事实上就他现在这个样子说他还是个高中生都有人信,看上去过分纯良的脸似乎掩盖着他的内心。

 

看上去会是个很难缠的病人。

 

“那么美利坚先生,允许我问一下,您手腕上的痕迹,是怎么来的?”

 

“这个?”他把手腕伸到自己眼前,仔细的看了两眼“之前和别人上床的时候玩的。”

 

........

 

淡定点英吉利,这是你的病人,你不能骂人,也不能对他动手。

 

“那么先生,请你先回你的病房吧。我们明天继续。”我放弃今天再和这位先生交谈的念头,我现在无比相信他说的话。当然,我指的是他说他觉得自己有病那一句。

 

送走了这位大怨种,我待在我的办公室里,又一次仔细的翻阅着他的资料。虽然生活中的琐事都被一一记录下来,不过最关键的信息都被抹除的一干二净,没有他曾经的病历,甚至连他父母的信息都不全。这个年轻人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成立了一家大获成功的公司,创下了让伦敦警察摸不清楚的悬案,最后来到了这里,笑着说自己只不过是因为觉得自己有病,所以来体验生活。

 

我把那些资料都收集起来,搬出了一个箱子。可能是因为年数久远或者伦敦的天气过于潮湿了,标签上的名字早就模糊不清了。我不在乎的扯掉那片泛黄的纸张,倒出了里面陈旧的资料,贴上一张新的标签,上面用花体英文漂亮的写着“美利坚”。我把他的资料整齐的放进箱子,推进了办公桌下面。

 

至于那些被清理出来的文件,统统被我扔进了壁炉里。我看着那些纸张在火焰的舔舐下扭曲,最后变得焦黑,与那些木炭混为一体。其实我早该丢掉它们的,毕竟我可不是什么恋旧的人。从火边的扶手椅上起身,火光映着我的半边脸,也使单片眼镜的反光格外明亮,映出了那张还可怜的躺在木炭上卷曲纸张的零碎单词。

 

“malformed embr      lunatic              homic          ”

 

(分别是怪胎 疯子 杀人犯,有的单词没打全)

一些早该遗忘的过去。

 

不过现在已经没人知道了。

 

第2天, 当我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我的这位新病人已经歪七扭八地坐在属于他的位置上了。还正在吸着一瓶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可乐,听声音已经快喝完了。

 

“嗨,医生。”美利坚并没有回头,仿佛认定了进来的人就是我而不是别的什么外人。

 

“早上好。”我草草的应付了一句,坐到了他的对面。看着他若无其事的笑脸,我又默默在他的病历上写下了第二个单词——虚伪。

 

“开始我们今天的问诊之前,我认为你有必要做一个问卷调查。”我把平板推到他的面前。我喜欢以一份问卷来调查我的病人。我想,这份问卷可能对于这位病人没有任何作用,因为很显然他现在在乱选。

 

“hm.....也许你应该选的认真点,先生?”

 

美利坚手上的大动作突然之间停下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映得嘴角还残存的笑容格外诡异。

 

“你觉得这个东西真的有用?里面甚至还有‘是否在15岁之前强迫与人发生性关系’这种问题。用一张问卷来调查一个人?真是愚蠢的行为,sir——”

 

我听着他的声音逐渐尖锐地灌满了整个房间,终又懒洋洋的缩回了一团。脸上无辜的表情仿佛刚刚在这里大喊大叫还把平板重重摔出去的不是他一样。

 

“今天让我先问一个问题,怎么样?”

 

我没有回答。我想知道他会问出什么问题来。 

 

“话说,你叫什么名字?”

??

哈?

“哦,当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那么看着我干嘛?我从没问过耶——”

 

“...英吉利。”我正在努力抑制自己不翻一个白眼。讲真我已经完全失去想要和他讲话的欲望了。

 

“很好,英吉利。”美国人很高兴的打了一个响指“所以今天我们干什么?”

 

我看了一眼那个挂在墙上滴答响的钟“今天就一个问题,很简单。”

 

“你为什么,要去杀掉那些人?哪怕他们与你毫无关联。”

 

片刻的沉默。

 

“英吉利,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不是吗?——做这种事不需要任何理由,只是我想,反正那些蠢货会认为我是一个人畜无害的,年轻又富裕的白人。”美利坚的手不安分的捏着可乐瓶,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

 

“英国的废物警察也抓不到我,这太让人缺乏激情了。所以我选择来这里,来提前体验体验监狱生活。”

 

“我这里有这么糟糕吗?”

 

“还好吧,也就床板硬了点,通风差了点,伙食拉了点.....”

 

我看着这位滔滔不绝的讲着各种缺点的人,思考这里的环境是不是太差了。

 

但是这里的病房都是私人定制的——当然,在你足够有钱的前提下。所以床之类的私人用品都是这位事儿精自己选的。

 

真是矫情。

 

“最重要的是,这里甚至没有卖可乐的地方。我好不容易翻出来的这瓶味道还很怪,这是什么新口味吗?”

.......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那瓶可乐过期了?我记得我从来没买过可乐。”

 

被捏扁的可乐瓶再次被暴力的还原,虽然看上去还是皱皱巴巴的。不过还是能看见保质期是到——2008.7.14

 

“哇哦,你喝了瓶老古董下去,没觉得不舒服吗?”我努力的在维持面部管理,不过我敢说我没有见过这么傻的家伙,居然喝不出来过期饮料的味道。

 

“也许...我已经开始觉得肚子疼了。”美利坚的肚子也很合时宜的发出了一声悲鸣。

 

“祝你好运,先生。明天见。”我交叉着手指掩住了半张脸,看着他迅速起身捂着肚子夺门而出。

 

今天得到的信息并不多,他显然是有反社会人格的,可能还有些情绪上的缺陷。没有他父母的资料也许和这件事有些关系。安全感极低,会不自觉地摆弄手上的东西。味觉可能有问题,但是还没有完全损坏。有可能是早期服药过量或者脑部经历过损伤。

 

我合上病历,我很期待能扒开这位病人的内心世界。毕竟他是那么的不同而又让人感到熟悉,让我在他的身上看见了另一个人的影子。

 

不过我第二天并没有在办公室见到他,毕竟喝掉一瓶过期十几年的可乐可不是一天能治好的。我第一次去了他的病房里同他问诊。

 

还隔着大半个走廊,我就知道哪一间是美利坚的病房了。和周围白蓝调的环境不同,门被贴上了不止一张的美国国旗,整扇门都似乎在向你宣布着门背后住着一个美国人。我过去敲了敲门,不过门并没有被锁上。

 

“美利坚先生,你现在还好吗?”我看着躺在床上脸色苍白双目紧闭的美利坚,他还裹着一条印着美国国旗的毯子,给人一种刚刚死去的大人物的感觉。

 

“我——不——好——”美国人闭着眼在床上呻吟“医生说我得了胃肠炎。”

 

“那你就应该好好看看那玩意的保质期,不要告诉我你的眼睛也有些问题。”

 

“哇哦——你猜对了,所以来这里之前我一直都戴墨镜。”美利坚扯出一个苍白的笑“今天有什么计划吗,医生?”

 

“今天的问题,有关于你的父母。你还记得他们吗?”

 

“父母?我可对他们没有任何印象。我是个孤儿。”床上的人拿手臂挡住了眼睛“我不在乎他们是谁,我只需要让自己过的好好的就行——所以,现在轮到我问你问题了,英吉利。”

 

“既然之前先生对于我杀人的事情这么在意,那么你对于杀人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可怜,恐惧,还是——兴奋?”

 

我看着床上的年轻人表情扭曲的吐出一句话——哦,表情扭曲可能是因为他的胃肠炎,我缓缓的开了口“当然,对于被杀掉的人,我感到惋惜,但是除了惋惜我不会有任何情感。毕竟我与他们没有任何交集。这就是我的看法,先生。”

 

“好吧,真是老套。”美利坚不满意的撇了撇嘴“我可以最后请求你一件事吗,英吉利?”

“什么事?”

 

“帮我做点吃点吧,我真的快饿死了。”

 

“你确定?”

 

“当然。”

 

不过一会,我从病房的厨房里端出了一碗热气腾腾的东西。

 

“嘿,这真的能吃吗?”

 

我怂怂肩,把碗丢给了他“你自愿的。”

 

“呕...一如既往的难吃。”

 

“你又没吃过我做的饭,说什么一如既往?”

 

“反正都是英国佬做的垃圾饭。”

 

每天的谈话总是在想要揍人的氛围下结束,我也就走出了他的病房。

 

想要认识到一个人的内心,罗夏墨迹测试图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不知道这位极度厌恶问卷调查的病人会不会好好配合。不过这周我都没有在办公室见到他。听胃肠科的同事说,他的病情又加重了。

 

应该,不是我的问题吧?

 

总之,我过了宁静又平稳的一周。某种方面上我的其他病人还得谢谢他,毕竟自从接手了他之后我对于其他人的态度都好了不少。

 

所以在下一周见到他的时候,我的心情也不算太糟糕。还高兴的向他打了个招呼。

 

“嗨,美利坚先生,您的身体还好吗?”

 

“拜你所赐,更加糟糕了。”美国人重重的拉开椅子,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我就不应该拜托英国人给我做饭吃。我差点要把我的胃切下来看看它是否还活着。”

 

“我不知道你的胃在你的身体里是不是还活着,不过你如果把它切下来了那它肯定是死了。”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接着话

 

“啊对对对,那今天英吉利先生你又有什么安排呢?”

 

我拿出几张纸“心理学上最经典的罗夏墨迹测验——相信不相信问卷调查的美利坚先生不会介意的吧?”我故意在他面前提了一嘴,看看他的反应如何。

 

“这就是心理学吗?除了问卷调查就没别的花样了?”很显然美利坚仍然嫌弃一切问卷调查“那我觉得我也可以去开一家心理医院,混个心理医院开开可比开公司赚多了。”

 

“不管你对于这些问卷调查有多么不信任,它们总是有依据的。”我拿出了几张黑白的图片“下面,和我说说,你看见了什么?”

 

“一团黑乎乎的墨团。”

 

“?我的意思是他们的形状看上去像什么,不是他们本来是什么。”

 

“噢,那你应该早点说才是。”美利坚先生非常迅速且敷衍的看了一眼“这什么?鸟?花?树?蝴蝶?还有这是人脸吗?这张像是两个女人。这些应该是狼或者熊,那张有红墨水的看上去像是盆骨仔细看看还有点像是兔子一类的东西。”

 

反应很快,答案也说了不少,质量不是很高。有躁狂症的倾向;回答里面动物居多,就目前来看排除掉死板的性格,那应该是心理压抑。心理压抑的患者大部分会有一些极端行为,符合他杀人的这个行为。不过在这位看上去没心没肺的患者身上能测出这种症状是我所想不到的。他看上去不像是一个心理压抑的人。

 

“那,这几张彩色的呢?”

 

“脑子,面具,蜥蜴,蝴蝶,落叶,海马,火焰,燃烧的房子,颅骨,雪花,雾气,或者说,还有一张像是一个冷冰冰的人——像你那样的,英吉利。”

 

“......其实你用不着说最后一句的。”我无奈的回了一句。

 

同样的快速回答,基本可以确定躁狂症的事实。

 

“那医生你看见了什么?”

 

“我?”我用着这套图测试了不知道多少人,收到了不少人对于这套图的见解,多少是会对自己看见的东西有些偏差了。我也就不想再多想,搪塞了他两句“和你差不多吧,不过没你看见的东西那么多。”

 

“那某种方面来说,医生和我是一路人?”办公桌对面的人发出一声短暂而尖利的笑声“那可真是有趣,sir。疯子也来当医生啦?”

 

“well,随你怎么理解。不过现在你应该乖乖回你的房间去了,先生。”我不敢再和他多讲,事情到了这种地步,我不能保证我是否能不露出马脚。

 

“期待明天的见面,先生。”美利坚走到门口却停了下来

“不过说谎不是什么好习惯,对吧?”

 

我怔了一下,我不确定他有没有看见,但是我看他离开的背影,让我少有的不安起来。我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自从我改头换面之后。

 

接下来的几天,他倒是正常了不少。会认真回答问题,也不那么抵抗问卷调查了。不过总是会问一些有的没的,还经常会发出几声低低的怪笑。

 

时间过的很快,他完成了第一个疗程,只要做完最后的测试就可以先回到社会中去观察一阵子了。

 

像往常一样,在我回到办公室之前,他就已经到了。这次他还戴着他曾提到过的那副墨镜,把眼睛挡的严严实实的。

 

这张问卷他做的很快,我给他的问题他也回答的很快,像是先前就记住了答案,而现在只需要一股脑的吐出就是了。

 

“做的怎么样,医生?问卷说我是个正常人吧?”美利坚翘着椅子,看上去心情愉悦。

 

“是的,美利坚先生,现在你可以暂时出院了,希望你的生活愉快。”我从椅子上站起来,做了一个手势准备请他出去。

 

“这么着急干嘛,问诊时间还没到呢。反正都要出院了,不如再让我问几个问题?”

 

“你随意。”

 

“你以前,根本不是什么心理医生吧?英吉利?”

 

“你什么意思?”

 

他自动忽视了我的话,笑了一声继续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从我知道你的名字就开始怀疑了,你就是那个4年前的连环杀人犯不是吗?无论是接手这家医院的时间还是样貌——没错,我看见你了,在你掏出那个女人的内脏的时候。那天晚上可真是美妙,鲜血,月光,腹腔散发出来的热气——还有你,英吉利。”

 

“美利坚,我得告诉你一些事情。”事情已经败露的话,当务之急应该是同他谈判“如果你想当一个疯子,就不应该张扬,不应该把你想干的事情写在脸上;张扬永远不是什么好习惯,新的连环杀人犯先生。”我看着他的态度急转直下,终把墨镜扯下来,浅色的瞳孔散发着奇异的光“你是说,你承认了?”

 

“是的,我承认了。我抛弃了我的过去,而现在,我不需要担心那些没有脑子的条子们找上门来,不需要四处奔波,像你所说的那样,待在这个办公室里等着收钱就好。”

“所以”我话锋一转,又回到了平日里的温和“现在您可以离开了,不是吗?”

 

“就这么放我走?你不怕我揭发你?”美利坚的语调上扬,似乎透着数不清的愉悦“现在你可是全盘托出了哦?”

 

“那你是觉得,那些条子会相信一个刚刚出院的疯子,还是他的主治医生?”

 

“那你又觉得,那些条子会相信钱还是会相信你的鬼话?”面前的人学着我的语气阴阳怪气起来。“他们当然更爱钱,真相对于他们来说什么都不是。”

 

比起富裕这个方面,我真不一定比得过他。要是他硬是要拿钱把事情伸张开来,我们两个没有一个可能逃过去。虽然现在我过着安逸的生活,但是我不知道眼前的这个疯子会做出什么事来。

 

“你想要做什么?你有财富,你有名誉,你有聪明的脑子,没有必要再来勒索我这个小小的心理医生,不是吗?”

 

“well,可别把自己说的那么无辜,英吉利。”美国人又把四处乱挥的手深深的插进了口袋“为什么不继续当一个娱乐犯呢?我知道我们都是一路人。”

 

“不要把我和你混为一谈,美利坚。不得不说,你的手法真的很烂——而且张扬。我敢说让一只狗来做这些事情都能比你做的干净。”我从办公桌下面拖出了那个写着“美利坚”的纸箱,拿出放在最上面的那叠“看看我们亲爱的美利坚先生都做了什么?想要剥皮但是剥了一半被撕坏了,想学法医掏出整副器官但是把大肠切断了。”

“拙略的技术。”

 

“所以我需要你,sir。我相信我们两个人在一起,那将会引起不一样的反响——我们会成为一段佳话。为什么不考虑考虑呢?”

 

“和你在一起只会成为一段丑闻。”我不屑的看了他一眼“和一个解剖都做不好的臭小鬼在一起办事,只会毁坏我的名声。你明白吗?”

 

“现在不是你想不想的时候。”美利坚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手上拿着的,是一支录音笔“你的名誉,你的财富,如果你还想要过安稳的生活......最好乖乖听话。”

 

“你!”

 

“别那么激动,亲爱的。”美利坚拿着录音笔无所谓的转着“现在也就是你选择人生的时候了。天堂....还是地狱?”

 

“.....我答应你。”

 

“Good boy——”他的手在我的脸上轻轻的拍了拍,露出一个轻佻的笑。

 

“不过先说好,我可不会张扬的出面。最多,最多帮你处理后事。”我嫌弃的拂开了他的手“当一个杀人犯,你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要不要看看今天的新闻上面写了什么?”美利坚拿着一捆报纸挥了挥“或者我念给你听听?上面这群记者的发言可真有趣。”

 

“反正是你显摆出去的老一套,那些媒体也只会危言耸听。以前网络没那么发达的时候也没见这群人这么慌张,现在一起案子他们可以沸沸扬扬的炒上两个月。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洗手不干的原因。”我抬头瞥了一眼这位不靠谱的同伙——我甚至觉得叫他同伙拉低了我的档次。他却像是没事人一样的拉开了一罐冰可乐的拉环,瘫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

 

“你有在听我讲话吗?现在的局面可不明朗。再这么下去,我可不会继续干风险这么大的事情。把录音笔给我。”

 

“怎么?想让我删掉录音?”他头也不抬的继续玩着手机“那是不可能的——我才不会这么容易的把别人的把柄给删了。不如拿东西来换?”

 

“拿什么?我可不想再陪你玩过家家了。”我无所谓的问着,反正我也没有更大的筹码来和他对峙了。 如果他想要卷走我所有的钱,他早就会这么干。不过现在,他似乎更想让我身败名裂,并以此为乐。

 

“我想想,不如肉偿怎么样?”

 

“嗯哼,我无所谓。以前这种事又干的不少。”我抬眼好笑的看着他“做完就把笔给我是吧?”

 

“当然,我说话算话。”他终于把视线从手机上面移开,浅色的眼睛露出了一个对小姑娘有着绝对迷惑性的笑,不过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个自大的小屁孩而已。

 

“等下,白天?现在?在这里?你好歹拉个窗帘啊!喂!”
 

........

 

“刚刚叫得挺大声的嘛,英吉利先生。还被操哭了耶?”

 

“闭上你的狗嘴会死吗.....把笔给我。”

 

我颤抖着手把那段录音删掉,之后就把脸埋在枕头上面什么都不想管了。

 

“嘿,你知道吗?我在u盘里拷了一份备份。”

 

“.....你最好赶紧滚,趁我还没有把你那玩意卸下来之前。”

 

“哇哦,我好害怕哦。”

 

“信不信我举报你?”

 

“你随意,英吉利先生。我不介意我们余生在监狱度过。”

 

老天,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想要当心理医生了,特别是遇见这种病人之后。

 

评论(249)
热度(15271)
  1. 共8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混圈透支 | Powered by LOFTER